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行业动态

去年全国旅游演艺票房超166亿

日期:2024-03-23

字号: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2023年全国演出市场发展简报。简报显示,2023年,全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739.94亿元,与2019年相比增长29.30%,创历史新高;全国旅游演艺市场快速增长,票房收入166.36亿元,与2019年相比增长125.45%。

简报显示,“为一场演出奔赴一座城”成为2023年文旅消费新潮流。新业态不断涌现,旅游景点、商业空间、城市街区探索“演出+”,并实现“破圈”效应,更多以演艺为核心的商业模式形成高效闭环,以新模式、新场景带动新消费。具体来看,2023年,旅游演艺场次15.07万场,与2019年相比增长72.61%;观演人数8055.13万人次,与2019年相比增长54.14%。一方面,持续走高的出行需求推动传统旅游演艺项目始终保持较高热度,知名品牌项目在重点档期的单日演出场次创下历史新高。另一方面,新增或者提质的旅游演艺项目更凸显地方和传统文化底蕴,或为既有景区“加分”增加“卖点”,或以演艺内容为核心重新串联旅游资源和城市“打卡点”,形成旅游演艺的新形态。

简报还显示,2023年,专业剧场在场地供给和项目供给均有明显增长;小剧场和演艺新空间整体呈现蓬勃发展态势;演唱会、音乐节下沉效应凸显,在三、四线城市举办比例攀升。(中国旅游报)

相关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