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有关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4-03-14

字号:

区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各旅行社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延长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补足期限的通知》(文旅发电〔2023〕42号),旅行社暂退或暂缓交纳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政策实行至2024年3月31日。为切实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保障广大游客权益,现就旅行社补足质量保证金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旅行社应于2024年3月31日前补足前期暂退或暂缓交纳的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

二、在旅行社暂退或暂缓交纳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政策实施期间新设立的旅行社,自此次质量保证金补足之日算起,三年内未因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受到行政机关罚款以上处罚的,可根据《旅行社条例》第十七条规定,降低质量保证金交存数额。

三、继续实施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履约保证保险试点旅行社可根据《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试点工作的通知》参与试点工作。

四、自2024年4月1日起,在我依法取得业务经营许可的旅行社,须按照《旅行社条例》第十三条规定足额交纳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可自愿选择交纳质量保证金或参与质量保证金履约保证保险试点。

五、各区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督促旅行社按时交纳、补足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或提交保险单,并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及时完成质量保证金信息变更和备案工作。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和各区市文旅执法队伍要加强对旅行社交纳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情况的执法检查,对逾期未交纳、补足质量保证金的旅行社,依法予以查处。

请各文旅主管部门和各市直旅行社41日前将旅行社补足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情况统计表发至邮箱yt6677405@yt.shandong.cn

   

市文旅局联系人:岳盛林  6677405

江泰保险联系人:陈    15965770525

 

附件1:山东省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补足情况统计表.xlsx

        附件2: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试点工作的通知.pdf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4年3月14日


相关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