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图片新闻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工作会议

日期:2024-01-20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社会组织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文旅领域社会组织功能发挥再上新台阶,1月19日,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工作会议在烟台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局、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市文旅局业务主管社会组织负责人共49人参会。烟台市朗诵艺术家协会、烟台华夏文化促进会、烟台市旅行社协会、烟台市导游协会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围绕社会组织建设、作用发挥、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局局长赵铭楷围绕社会组织监督管理和规范运营对文旅领域社会组织进行了评价指导。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蒲晓虹从业务主管部门角度对社会组织工作成效进行总结。

会议强调了社会组织在推动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肯定了我市社会组织在文旅领域取得的成绩和贡献,并围绕抬高政治站位、坚持公益属性、加强业务建设、搭建活动平台4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活动现场,“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工作成果展”成功举办,33家社会组织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展示了近几年来的工作成果和取得的成绩。其中,市根艺协会、市雕塑家协会、市书刻艺术家协会、烟台华夏文化促进会、烟台茶艺文化研究会5家社会组织进行了展品展示。

最后,山东大学威海分校郭剑雄教授围绕社会组织参与文旅公共服务创新主题进行辅导授课。

本次会议充分展现了近年来文旅领域社会组织工作的发展成果,加强了业务主管部门与社会组织的沟通与联系,达到了统一思想、联络感情、凝聚力量的目的,为今后进一步深化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