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图片新闻

“追随英雄的脚步”烟台青年胶东红潮采风行活动举行

日期:2022-06-01

字号:

追随英雄脚步,汲取前行力量。5月31日上午,“仙境烟台XIN体验 追随英雄的脚步”烟台青年胶东红潮采风行活动在胶东革命纪念馆开启。本次活动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共青团烟台市委主办,烟台市旅行社协会、烟台市导游协会协办。有关行业的优秀青年代表们在烟台市导游协会副会长、国家金牌导游袁飞的带领下,实地探访胶东红色革命纪念馆、地雷战景区、八路军胶东军区机关旧址,通过采风研学,追寻红色记忆,致敬革命英雄。

夏日的烟台山,风景秀美,海风温润。采风活动的第一站来到位于烟台山脚下的胶东革命纪念馆,该馆旧址于1865年修建,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纪念馆建筑面积5600平方米,展陈面积2800平方米,基本陈列包括英雄胶东、奋发图强、走向辉煌三个部分,展示了胶东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近百年来从苦难到辉煌的历史。

随后,采风团来到了八路军胶东军区机关旧址,重温许世友传奇的一生,感受战时军民情深、胶东子弟兵丰功伟绩的历史故事。八路军胶东军区机关旧址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阵地,是海阳打造红色文化版块的中坚力量,也是胶东地区乃至全省红色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现场,青年代表们边走边看,沉浸式感受胶东地区的辉煌历史。

“忆往昔峥嵘岁月,海阳地雷战,凝聚着民兵群众的聪明睿智……”在海阳地雷战景区,采风团们认真聆听根据抗日战争时期海阳人民自制地雷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英勇事迹,青年代表们在现场观看地雷战表演,通过生动直观的情景演绎,跨越时空,与历史对话。

寻找红色记忆、品味胶东历史、欣赏绿水青山……通过行程满满的采风活动,采风团深入了解胶东红色革命历史,充分感受烟台革命老区的魅力。“烟台既是改革开放的前沿,也是具有光荣传统的红色热土,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共青团烟台市委副书记盖乾介绍,红色主题研学活动将进一步在广大青少年中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筑牢精神支柱,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烟台的生动实践,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烟台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古往今来,英杰辈出。今年,市文旅局以烟台英雄群体为重点,充分挖掘红色革命资源,推出“红色+”旅游线路产品,在实地探访胶东历史故事中,了解古今英雄的传奇事迹。同时,将通过组织媒体采风、旅游渠道商踩线、发布短视频+线路、开展青少年研学旅行、组织抖音短视频大赛等形式,让更多市民和游客感受胶东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激发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

相关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