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五彩党建 >通知公告

倡 议 书

日期:2022-03-11

字号:

市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

当前,面对省、市突发疫情,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机关党委向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发出以下倡议:

一、带头践行初心使命。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实践战场,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委的各项防疫工作安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在疫情防控中诠释担当奉献,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用疫情防控的扎实成效体现对党的忠诚。

二、带头履行岗位职责。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本领域本系统重点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带头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抓好各项任务的执行、推进、落实。要强化执行力,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当其他同志受疫情影响需要隔离时,要主动担当、勇于奉献,自觉承担相关工作,保证正常运行。

三、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全体党员要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双报到”社区防疫值班巡守、定点人员排查、政策宣传、舆论引导等志愿服务,要大力发扬不计得失、敢于担当、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汇聚奋战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四、带头执行防控要求。全体党员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非必要不出差、不离烟,按要求主动向单位、社区报告身体状况,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严格落实登记备案、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和走亲访友活动,不聚集、不扎堆。

五、带头做好宣传引导。要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传播科学防控常识,要带头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发声”解疑释惑,积极宣传防疫政策措施,引导社会各界群众关注官方舆情动态,不信谣、不传谣,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六、带头加强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形成常态。自觉养成良好饮食卫生习惯,推广分餐制和公筷公勺等文明行动。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把好家人防护安全关。

抗疫同行,共克时艰。市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立即行动起来,统一思想、听从指挥,积极参与急难险重任务,让党徽闪闪发亮,让党旗始终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委员会

                                                         2022年3月11日


相关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