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五彩党建 >党员双报到

烟台图书馆党总支与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党支部“手拉手”联合举办特色主题党日

日期:2021-06-19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党员队伍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扎实推进“党员走基层”活动,6月18日,烟台图书馆党总支与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内首次“支部手拉手”活动,联合举办了一期“党史学习教育暨‘联系群众大走访’党员走基层”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吴涛同志、市图书馆副馆长宋晨同志,以及部分退休老党员在内的两单位约40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走红色之路追忆党史

在蓬莱区夏侯村的夏侯苏民纪念馆,夏侯村原书记、夏侯苏民纪念馆馆长张立和同志与党员同志们一同观看了夏侯苏民烈士纪录片,为党员们细致讲述了夏侯苏民烈士的事迹。面对夏侯苏民烈士铜像,党员同志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为6月份入党的党员发放党员政治生日贺卡。

随后,党员们来到了市派第一书记、“烟台市最美扶贫人”——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中心率春明同志派驻的黑岚沟村,由率春明同志为党员们讲了一堂别具特色的沉浸式“实景党课”,详细介绍了黑岚沟村这一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的新农村建设亮点和扶贫工作经验,以及派驻三年以来的感受和经验。通过这一融入感更强的党课形式,党员们深受触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



深入最基层联系群众

党员们始终不忘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举办了“联系群众大走访”党员走基层活动。在黑岚沟村,党员们分组深入村民家中进行大问需、大调研,征询村民对我市文化和旅游服务以及党员志愿服务的意见、建议,找准群众需求,现场切实帮助村民解决了实际困难,帮助贫困户及失去劳动能力的村民干农活、整理环境卫生,为急需出游信息的村民送去了最新的文旅宣传品并办理了烟台《市民休闲护照》,为渴望读到更多好书的村民更新了图书馆分馆的图书,打造家门口的一路书香……一件件实事赢得了村民的一致赞誉。



通过将多个创新动作融入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再次深刻学习了党史,切实服务了群众,再次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汲取了奋进力量。后期,还将举办更多形式丰富的“支部手拉手”活动,如市图书馆将在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中心设置图书分馆,公共服务中心也将把文旅信息、烟台市民休闲护照》等惠民服务送到市图书馆,逐渐探索并形成长效机制,探索党建工作中的积极经验和有效方式,通过拉手共建实现资源互补,切实以共建促交流,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实现“1+1>2”的良好共建效果,共同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力争将“支部手拉手”活动打造为特色党建活动品牌。






相关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