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图片新闻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在烟台设立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

日期:2021-06-13

字号:

  6月12日,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举行。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郭湧助理教授、市文旅局张博副局长共同为基地揭牌。这是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首次在烟台市设立研究生实践基地。基地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与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建,面向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以深化政、产、教融合,提高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为目标,共同推进风景园林专业学位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培养,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重大建设工程输送创新人才。

  双方就实践基地建设的机制、实践活动开展的内容与组织形式等进行交流。双方共同成立基地管理工作组,将全市76个A级景区、277处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100多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等纳入实践基地,协调各区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安排景区(点)、度假区等单位承担实践基地任务。近期,实践基地将以风景园林信息化和景区智慧生态系统研究等为主题,开展结合实践的研究工作。

  张博副局长简要介绍了烟台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指出烟台资源禀赋优越,文化底蕴深厚,风景园林资源丰富,实践基地的设立将进一步深化政产教融合,为烟台景区的风景园林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建设提供高端人才智力支撑。

  座谈结束后,郭湧一行赴烟台山景区开展研究生实践活动,对烟台山古树名木进行三维激光扫描测绘,为未来景区的智慧化保护管理收集基础数据。


相关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