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五彩党建 >交流研讨

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质量 孙雪菁

日期:2021-12-02

字号:

通过对局机关党委《关于常态化开展“守纪律、改作风、当标兵”主题活动的实施意见》的学习,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作风建设以及反对“四风”话题,结合“大练兵、大比武、大提升” 活动,我深刻体会到以下几点:

加强作风建设是提高党执政能力的核心和基础,基层工作人员作风的好与坏,直接关系到图书馆的形象,也是广大人民群众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守纪律、改作风、当标兵”主题活动的开展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是一次改造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机会,是思想认识再提高的过程。要促进作风的转变,靠的是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关键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在工作中发扬一点奉献精神,并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一、增强责任意识是转变机关作风的关键

要转变机关作风关键是每位党员干部都要增强责任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做到对工作的极端负责任,对人民群众的满腔热忱,尽心尽责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工作中要转变一些不正确的观念,我们要真心诚意地对待读者,时时处处都要有换位思考意识,多站在读者的角度去分析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和所遇到的困难,切切实实为他们着想;在与读者交往沟通时,一定要做到热情礼貌、耐心细致、态度和蔼,满腔热情地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答疑解惑,时刻摆正自己的位置,找准“公仆”定位。

二、发扬奉献精神是转变机关作风的基础

讲奉献是我们共产党人公而忘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的一种体现,是一个人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精华,也是我党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所形成的一种革命精神,发扬秦献精神,就是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先公后私,始终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有了这种奉献精神,就会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工作中也就能想办法、动脑筋,进入最佳的工作状态。人活在世上总需要有点精神,这奉献精神也是在工作和学习中培养和塑造的,同时也是工作中所必要的。只要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都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把名誉、地位、利益看得淡一点,不斤斤计较个人得失,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把奉献精神融入工作之中,成为自觉行动。俗语说得好“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有了这种奉献精神,哪怕是最难最烦的工作照样能出色地完成。

三、倡导终身学习是转变作风的保障

学习是我们生活的主旋律,是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必由之路,更是做好工作的前提。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倡导终身学习,努力做到与时俱进,自觉把学习作为工作的第一需要,做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在工作中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用理论指导工作,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加快知识更新,提高业务能力,不断丰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知识,在实践中不断充实自己。并要努力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思路、落实工作措施、干好工作的本领。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做到思想上跟上新形势的发展需要,在行动上符合工作规范,在工作中增强原则性、科学性和创造性,从而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读者服务。

作为新时代的图书馆人,我们应当加强作风建设,勇于开拓进取,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为传递文化正能量、建设书香烟台增添光彩。

相关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