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五彩党建 >交流研讨

责任、奉献与学习 姜云

日期:2021-12-02

字号:

一个人只有有了良好的作风,才会拥有一腔的浩然正气,才不会倒在金钱物质的诱惑面前,才能无所畏惧的大步前进,才能不屈不挠的为国家、为社会建功立业。良好的工作作风,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客观需要,更是广大人民群众对党政机关的殷切期望。

“作风建设大家谈”活动的开展对广大机关干部来说,是思想认识再提高的过程。要促进机关作风的转变,靠的是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关键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在工作中发扬奉献精神,并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一、责任意识是转变机关作风的关键

责任心强不强往小的说是个人品德问题,往大的说就是影响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特别机关工作人员,代表着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的形象,直接影响着人民对党和国家的认识和认知。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如果没有责任心,就没有强执行力,就有可能因为工作中种种的疏忽,给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按照造成严重的损害,就会严重损害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大多数事故发生的背后,都存在着部分工作人员责任心不强,工作疏忽大意、责任落实不到位等主观因素。一个个灾难,造成了一幕幕家破人亡的悲剧,也一次次敲响了警钟:不负责任将会付出沉重代价。平时要多想想我的工作是否高质量地完成了?是否达到了领导的要求和得到了群众的满意?只要有责任意识,没有做不好的工作。

二、发扬奉献精神是转变机关作风的基础

机关干部是人民群众的公仆,是带领群众发展致富的领路人,是决胜脱贫攻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力量,是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坚定实践者。发扬奉献精神,就是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先公后私,始终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拥有奉献精神的机关干部更有利于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有利于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有利于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有了这种奉献精神,就会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工作中也就能想办法、动脑筋,进入最佳的工作状态。只要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都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把名誉、地位、利益看得淡一点,不斤斤计较个人得失,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把奉献精神融入工作之中,有了这种奉献精神,哪怕是最难最烦的工作,照样能出色地完成。也只有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了,让人民群众满意了,那么机关作风也就得到了根本转变。

三、增强学习意识,强化立身之本

学习是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必由之路,更是做好工作的前提。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确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不断用学习充实自己、提升自己、武装自己,进而达到否定自我,实现超越自我,在超越自我中谋求发展的轮回。

在工作中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用理论指导工作,不断提高运用科学发展观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还要加强政策、法律、法规的学习,熟悉党各个时期的方针政策;更要自觉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和工作所需的业务知识,加快知识更新,不断丰富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知识。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跟上新形势的发展需要,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机关作风的转变也就有了根本的保障。

转变作风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仅靠一个人或一段时间是不够的。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兢兢业业、甘于奉献,努力使自己成为转变作风的自觉践行着。


相关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