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五彩党建 >五彩党建·文旅先锋

“学习身边榜样·争做先进模范”—张宁巍

日期:2021-12-02

字号:

开拓敬业担当  彰显先锋本色

近年来,张宁巍同志始终坚持以“文旅先锋 服务为本”党建品牌标准为引领,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共产党员的品质和担当履职尽责,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带领烟台文旅政务新媒体团队提质增效,争先创优,为烟台文旅公共服务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习提升,坚定思想

张宁巍始终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摆在自身建设的首要位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时处处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讲政治。系统学习党的建设系列理论,不断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章党规,积极参加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中心党支部组织的政治学习活动,时刻牢记和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要求,坚定信念理想,积极对标先进,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

勤勉专研,开拓创新

创新策划线上营销活动,增强网络营销宣传效果。在网络营销工作中,及时贴合新技术新应用新话题,围绕“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形象推广,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创新主题活动策划,先后策划组织了“冬游鲜美烟台 乐享‘新八仙’生活”“我为鲜美家乡喝彩 点赞鲜美时刻”“鲜美烟台短视频征集活动”等主题营销活动60余期,活动参与量、访问量累计超过3000万人次。其中,“我为鲜美家乡喝彩 点赞鲜美时刻”主题宣传推广活动,通过各区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邀请的航天员王亚平、击剑冠军孙一文、世界拳王蔡宗菊等各行业的优秀人物,对各自家乡的推介代言,有效激发了广大市民对自己家乡的喜爱和支持,直接参与的市民超过330万,活动访问量超过1100万人次。

搭建烟台文旅“云直播”平台,开拓网络营销宣传新模式。顺应5G流媒体发展趋势,满足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文旅宣传需求,2020年创新推出了烟台文旅“云直播”平台,开设“云推广”“云赏艺”“云美育”“云节庆”等系列专题,通过“网红直播”“优惠抢购”“互动抽奖”等多样化互动形式,推介展示烟台特色文旅资源产品,提升市民游客“云上文旅”体验。2020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期间,在全国首创“GO!烟台!24小时海岸之路超长直播”,通过烟台文旅“云直播”、腾讯、爱奇艺等平台同步直播,总观看量超650万,居微博同城热点实时榜单首位。2020年3月开播至今,推出各类直播活动270余场,粉丝量超16万,观看量超过1800万人次,取得显著营销宣传效果。

创新推进文旅便民惠民服务项目。围绕“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烟台文旅和城市品牌宣贯展示,先后设计制作《“鲜美烟台”十五大宣传折页》《仙境海岸 新八“仙”生活》丛书、鲜美烟台手账本等主题宣传品,十大景区剪纸、鲜美烟台束手袋等特色文创品10余种,为烟台文旅对外营销宣传提供了丰富的载体,对“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城市品牌进行了有效宣贯展示。优化升级烟台《市民休闲护照》。先后开发休闲护照网页版、APP、手机版办理程序,2020年,推进休闲护照面向烟台市民免费办理。同时不断提升护照办理便捷度和优惠幅度,为市民提供平均5折、最低2折的文旅优惠,以低于2折甚至免费的价格推出“特惠日”活动200余场。截至目前,休闲护照累计办理30余万份,惠及市民600余万人次。

提质增效,争先创优

完善烟台文旅政务新媒体平台,推进网络宣传提质增效。把握信息、通信技术快速发展形势下,新媒体平台多样化应用趋势,不断扩展烟台文旅新媒体范围,在原有微信、微博、今日头条等账号的基础上,增开抖音、快手、小红书、澎湃号等多个不同类别的新媒体账号,形成集合头部流量平台、短视频平台、新闻客户端等合计12个各类新媒体的烟台文旅政务新媒体矩阵。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务新媒体应用的指示精神,认真研究新媒体运维机制,制订严格的信息制作和审核规范,确保烟台文旅政务新媒体准确传达国家、省、市指示精神,筑牢文旅宣传阵地。

鉴于新媒体信息传播的即时性、权威性、引导性特点,张宁巍带领科室人员加班加点,不分周末假日,即时梳理、编排社会热点、文旅活动信息,每一条信息的内容做到精雕细琢、严谨审慎、言之有物,每天下班时间都在晚上九点以后,特别是在节庆节点,信息数量多、篇幅长、内容形式多样,经常通宵达旦到凌晨,确保了烟台文旅政务新媒体全年无休每天及时更新维护,展现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新媒体政务服务和营销宣传的高标准、高质量,为市民游客提供及时有效的烟台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信息。

2018年至今,烟台文旅政务新媒体平台先后策划推出50余个宣传主题,发布图文信息3万余条,总粉丝量超过330万,总阅读量超过2亿人次。其中,抖音短视频平台2019年至今发布“游玩烟台”系列短视频800多个,粉丝量超过11万,浏览量超2500万。烟台文旅官方微信发布信息3000余条,粉丝数量从10万增长至36万,2018—2020年连续三年被评为烟台市“十佳政务微信”“优秀政务微信”。新浪官方微博开设互动话题上百个,发布信息量近3万条,策划的热点话题先后18次进入同城热搜榜,总阅读量超2亿人次,粉丝数超过255万,2018—2020年连续三年被评为烟台市“十佳政务微博”“优秀政务微博”。

开展“烟台文旅云”建设运维,推进智慧文旅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2020年3月,“烟台文旅云”平台上线以来,持续推进平台功能完善和信息运维,制订《“烟台文旅云”平台信息运维规范》,明确信息报送主体及责任分工,规范信息报送流程和信息审核发布流程。先后针对各区市文旅部门、文旅企事业单位,举办四次信息管理维护培训,为平台信息采集运维工作奠定了基础。平台上线至今,共制作发布各类节庆、活动网络专题40余个,汇总发布文旅活动、资讯信息6万余条,用户数量超过140万,浏览量超过3000万人次。

按照局领导的指示要求,以打造“中国文旅最强云”为目标,以“智、尚、趣”为建设原则,组织技术团队研究攻关,不断完善和提升平台功能,2021年8月,“烟台文旅云”完成改版升级,从供需两端发力,创新开发了面向政府、企业、消费者的N个应用,构建了文旅服务的全开放智慧平台,实现展示有内容、发布有平台、交流有渠道、诉求有回应、消费有保障,“智慧服务、智慧营销、智慧管理”功能进一步提升。“烟台文旅云”平台建设2020年入选“数字山东政府建设典型案例”,2021年被国家文旅部评为“智慧旅游优秀案例”。

相关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