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五彩党建 >五彩党建·文旅先锋

“学习身边榜样·争做先进模范”—孙圣林

日期:2021-12-02

字号:

不忘初心 服务为本

几年来,孙圣林同志工作积极主动,严谨求实,尽职尽责,任劳任怨,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充分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作出自己的贡献。

注重理论学习,理想信念坚定

孙圣林同志能够积极参加中心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主动接受政治教育,自觉加强思想锻炼。在组织安排的学习外,坚持自学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参加各类学习教育活动,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踊跃、深入实践。他顾全大局,立场坚定,能够严格贯彻执行组织各项决议,服从组织安排,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通过虚心探讨和询问,吸取丰富的知识来不断提升工作技能,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地对待工作,受到领导和同事们好评。

坚持求真务实,认真履职尽责

该同志在岗敬业、履职尽责,保持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兢兢业业,扎实完成本职工作。

包村帮扶工作有成效。2013-2015年,孙圣林同志派驻至海阳市盘石店镇薛家村担任“第一书记”。开展包村工作以来,制定《薛家村乡村特色旅游发展规划》,协助薛家村完善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公共卫生设施以及旅游标识引导系统,打造省级旅游特色村、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在各级营销活动中,持续对薛家村乡村旅游资源加大对外宣传力度,突出特色,重点营销。引进帮扶资金协助薛家村建设文化活动广场,整合薛家村秧歌队,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发展海阳大秧歌民俗文化旅游。帮助薛家村修路建桥,整治村容村貌,打造美丽乡村。协调水利部门、电力部门改造自来水管道、电网,解决村民吃水难、用电难的问题。积极开展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工作,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因包村工作成效突出,2015年获评“优秀第一书记”。

做好自媒体运营维护。2015年-2018年,在政务自媒体运维工作中,通过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开展线上、线下活动200余场次,丰富烟台旅游官微、官博等自媒体的宣传内容,提高我市旅游官方新媒体的关注度和影响力,通过微博一直播平台,对重大活动现场进行直播,提高粉丝活跃度和参与度。运维期间微博粉丝总量超过320万,话题阅读总量1亿+。烟台旅游官方微博连续三年荣获全国市级旅游局官博影响力TOP10,连续两年获得最具影响力山东旅游系统政务微博,山东最佳亲民政务微博荣誉称号。烟台旅游官方微信累计发送图文信息4000余条次,粉丝数量超过10万。新闻客户端总阅读量超过317万。

推进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一是创新开通烟台旅游景区直通车和蓬莱旅游公交专线。通过与烟台交运集团、烟台山景区合作,开通旅游景区直通车。直通车以烟台山为始发站,分东、西两线,实行班次化运营,东至养马岛、西至卡斯特酒庄,串联滨海沿线30余处景区点,“一票制、一站式”服务。协调烟台公交集团、旅游汽车站开通火车站至昆嵛山、开发区至芝罘岛、火车站到养马岛旅游观光巴士,烟台大学至莱山植物园专线;开通至蓬莱景区专线旅游巴士。直通车和专线旅游巴士实现景区之间交通公交化,多渠道满足游客旅游公共服务需求。

二是完善旅游咨询集散中心建设布局。采用“政府引导、企业参与”的建设模式,与烟台交运集团、烟台机场集团、烟台响水湾国旅等文旅企业合作,在机场、汽车站、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和重点商圈,按照相关标准打造标识统一的旅游咨询集散中心,为市民游客提供旅游咨询、集散换乘、免费发放宣传品等公共服务。全市共建设完成旅咨询集散中心30处,其中旅游集散中心9处,旅游咨询中心21处,旅游咨询集散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完善。

三是做好旅游信息岛运维及升级改造工作。全市布设旅游信息岛90余处,升级改造10处旅游信息岛,创新设置旅游信息岛图书驿站,将烟台文化书籍和文旅宣传品结合起来,丰富信息岛宣传品供给,推进文旅融合。旅游信息岛累计发放宣传品700余万份。

四是旅游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有成效。修订完成《烟台市旅游公共服务中心等级划分及评定规范》《烟台旅游公共服务中心管理办法》,推行 “六个一”精品服务;编制《烟台市旅游咨询/集散中心公共服务标准化指导手册》,拍摄标准化服务规范视频,举办全市旅游公共服务标准化培训班。以标准化指导手册为蓝本,起草并提报省厅山东省地方标准立项材料《城市旅游咨询/集散中心公共服务规范》;完成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旅游发展研究课题《我省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效能提升研究》,获省文旅厅审核通过并顺利结项。

开展“烟台人游烟台”活动。2020年,“烟台人游烟台”活动专班设在中心,具体由我科负责。活动开展以“旅游生活化 生活旅游化”为主题,深耕本地游市场,精心策划具有烟台地域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和活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力,丰富市场供给,满足游客需求,引领旅游消费,激发本地游市场活力。2020年共主导或参与举办重点活动15场,调度区市和文旅企业等单位特色活动400余项,汇总相关新闻报道信息600余条,配合惠民消费季、三重工作整理上报信息200余条。“烟台人游烟台”活动入选市直机关“三重杯”创新创优创效金方案大赛。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照市文旅局文明创城工作部署,旅游咨询集散中心列为创城检查事项。2019年以来,赴6区内17处旅游咨询集散中心现场检查创城标准落实工作,共20余个批次400余人次,督导各区各单位按创城标准文明服务,为烟台文明城市创建“六连冠”贡献力量。

相关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